close
2009.7.28---小韩村打造中国首家蔬菜工厂
---遼寧省瀋陽市沈阳市于洪区北陵乡小韓村
---沈阳靓马集团+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
--- 沈阳靓马集团是沈阳市于洪区北陵乡小韩村的集体经济组织
---蔬菜工厂分为科技展示区、生产示范区和配套设施区
>>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冷藏车间
>>每年可供应绿色蔬菜、有机蔬菜及保健蔬菜83万公斤,绿色果品35万公斤,花卉组培苗50万株,花卉20万盆,淡水鱼10万公斤
>>年销售收入5489万元、利润1363万元、税收320万元
1.科技展示区:面积为11520平方米
以蔬菜、瓜果、果树的立体高效种植为主体,并融合现代高效栽培技术与景观艺术,形成创意型现代农业产业。共划分为4个功能小区,分别是现代果蔬园(2520平方米)、绿色创意园(2520平方米)、瓜艺田园(2520平方米)、果香茗园(2520平方米)。其中,现代果蔬园是以各种功能蔬菜、名优特蔬菜的种植为核心,以蔬菜树、立柱、墙面和管道等各种立体无土栽培模式为载体,将栽培技术和园林艺术相融合。
应用的关键技术有:槽式基质栽培、箱式基质栽培、立柱栽培、墙体栽培、蔬菜树式栽培、NFT水耕栽培、DFT水耕栽培、MFT水耕栽培、新式管道栽培等。
绿色创意园:通过无土栽培、LED植物光源等高效节能造园技术相结合,营造未来太空农业的畅想景观,最终形成“具有高文化品位,高知识化,高盈利化,高附加值,智能化,特色化农产品”的农业主题园。
应用的关键技术有:管道栽培、立柱栽培、DFT水培、漂浮培、奇趣嫁接技术、甘薯空中结薯技术、甘薯换根技术、空中结薯多余营养截留技术、墙体栽培、人工光(LED)植物工厂栽培技术等。
瓜艺田园:采用竹木材料进行支架造型和艺术设计,塑造集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瓜架、瓜亭、瓜廊等景观,展现丰富多彩的奇异瓜果品种和现代农业的艺术美感。
应用的主要品种有:大南瓜、玩偶瓜、造型瓜、芳香蔬菜、食用花卉等
果香茗园:以热带、亚热带常绿果树栽培为主题,通过自然起伏的地形和林间野生蔬菜、耐荫植物的衬托,形成南果北种的温室生态景观
应用的主要品种有:柠檬、番石榴、莲雾、朱砂橙、人心果、文旦、葡萄柚、鸡蛋果、火龙果、荔枝等
2.生产示范区:面积23040平方米。
共划分为叶菜植物工厂、果蔬种植工厂、育苗工厂三个小区。其中,育苗工厂:总面积914平方米,主要进行蔬菜、花卉种苗的工厂化生产,为蔬菜工厂和周边提供优质种苗。
果蔬种植工厂:总面积10080平方米,主要应用的技术与品种有:箱式基质栽培航椒、箱式基质栽培黄瓜、箱式基质栽培西葫芦、立体岩棉培彩椒、高糖低段密植番茄、多段密植彩椒、多段密植黄瓜、 NFT栽培番茄等。叶菜植物工厂:总面积12046平方米,主要应用技术与品种有:多层细叶菜栽培、便携式盒装菜、多层漂浮培、单层细叶菜栽培、MFT水培等
3.配套设施区:为实现真正的生态循环,农场投资建设日产沼气2000立方米的沼气发电项目,以集团旗下绿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大批肉牛生产的牛粪便为原料,经过发酵处理变为生态能源,供应农场的日常用电。剩余的沼渣、沼液转化为有机肥供给蔬菜工厂,种植有机蔬菜。而农场冬季供暖采用的是地源热泵系统,环保节能。
2008年---靓马公司实现社会总产值7.9亿元
---出口额600万元,创利税1.6亿元,可控资产规模达5亿元
2008年---小韩村集体经济转制为股份制企业
---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沈阳靓马集团有限公司代替原村委会建制
1996年---小韩村被评为“全国小康示范村
1995年---小韩村跨入沈阳市30强亿元村行列
---于洪区北陵乡小韩村 :有农户1292户,在籍人口3599人
1954年---瀋陽市改為遼寧省轄市
1949年5月1日---瀋陽特別市政府改為瀋陽市人民政府。8月,瀋陽市為東北大區直轄市
1947年---瀋陽市升為行政院院轄市,為十二個院轄市之一。
1929年---奉天市改名為瀋陽市
---人口 739.4 萬人 ,面積12980 km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