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7---澳洲雪梨大學 :印度咖哩與西班牙香料番紅花有助改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維持視力清晰

------------
藏紅花===-
---又叫番紅花 ,西紅花 ,川紅花
---主要种植于西班牙、法国、西西里岛、意大利亚平宁山脉以及伊朗和克什米尔
---伊朗是世界最大的西紅花出產地,佔世界總產量一半以上
---中世紀歐洲人使用番紅花治療呼吸道感染(咳嗽和感冒)、猩紅熱、天花、癌症和哮喘。
---番紅花醫治血液和其他疾病包括:失眠、癱瘓、心臟病、脹氣、胃病、痛風、慢性子宮出血、閉經、嬰兒絞痛和眼疾等。
---中国明朝《本草綱目》記載番紅花具有鎮靜、鎮痛、活血去瘀等功效。但因同時由於有通經、墮胎,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所以孕婦不宜使用。對於授乳中的婦女食用安全性上也存有疑慮。
---古波斯人和埃及人,用番紅花來壯陽、解毒、幫助消化,以及治療痢疾和麻疹。
---現代醫學上,番紅花則有抑癌、抗氧化、免疫調節等性質
---番紅花一般經口食用時並不會造成危險,但若大量食用會有急性中毒的危險,一次攝取5g以上的量會有嚴重的副作用,致死量大約在12~20g之間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