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5年---約旦Aqaba人造綠洲
---2009年源於挪威環境技術小組Sahara Forest Project
---Sahara Forest Project撒哈拉沙漠森林項目
>>項目核心是海水溫室,將沙漠中乾熱空氣引入溫室用海水濕潤,溫室中的樹木依靠濕潤空氣吸收水分生長,將濕潤的空氣引入冷卻器,凝結成淡水。
>>設施的能源支持將來自於集中式太陽能發電設備,設備利用鏡子聚焦陽光到導管,高溫液體沸騰產生的蒸汽就會驅動生產電力的渦輪發電機。
>>佔地50英畝示範工廠將建成,把海水溫室和集中太陽能發電技術結合,用來種植農作物、生產碳中性能源和淡化海水
2005年---約旦地平线项目(Horizon)
该项目占地1350万平方米,是约旦和亚喀巴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市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亚喀巴北部入口,距离红海海滨和亚喀巴老城区11公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将创造出一个多功能的城市,分为6个主要区域,与周边地区和机场交通便利。该项目融和各种城市因素,包括:商业中心区、文化和休闲中心、居住别墅、小区、高层建筑等,另外还有仓储和北部轻工业区。
>>Ayla绿洲项目
该项目位于亚喀巴湾北部,占地430公顷。Ayla绿洲公司通过在亚喀巴湾开发一系列人造礁湖来创造新的海岸线。项目最终将开发75公顷的人造礁湖,可使约旦海岸线延长17公里。
>>Tala湾项目
该项目占地2,671,000平方米,有很多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包括2公里的红海海滩,30,000平方米的散步道、不同风格的住宅、几个酒店、高尔夫俱乐部、沙滩俱乐部和水上公园等各项休闲娱乐活动。同时还有其他相关服务,包括员工住宿、商业和零售网点等。该项目拥有全套基础设施,可提供道路、电力、自来水、通讯和其他设施。
>>红海度假村(RedSea Resort)
红海度假村一直是旅游胜地,位于红海南部海滨Al-Yamanya高地上,占地147000平方米,距亚喀巴市中心10公里,包括别墅、俱乐部和花园等。
>>亚喀巴国际工业区公司(AIIE)
PBI亚喀巴工业区公司从约旦工业区公司取得为期30年的许可,可对美国援助组织(USAID)援建的亚喀巴国际工业区(AIIE)进行营销和开发。该工业区坐落于亚喀巴特区之内在亚喀巴国际机场以西700米处,占地275公顷。PBI亚喀巴工业区公司战略规划包括吸引大规模的、资本密集型的高科技生产体系和设备。2005年,两个项目(8杜纳亩)开始建设并投入运营。另外还签订了7个合同,其中4个工厂项目,3个仓储项目。以上项目占地25杜纳亩,建筑面积约为1万平米。
>>航空货物港(Air Cargo Terminal)
2005年5月,亚喀巴曾面向国际招标,拟将目前侯赛因国王国际机场(KHIA)的航空货物港建造成一个具有常规用途的独立的航空货物港。由于约旦经济增长,特别是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对伊拉克贸易额逐步增大,北非、中东和海湾国家转口贸易也在增加,这就要求及时将货物从安全的仓储地运送到地区国家。招标的目的是为该项目寻找一个合格的私营公司,以最佳的方式扩大业务,使得亚喀巴作为地区物流中心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该项目由科威特国家航空服务中心中标。
>>Karameh地区建设和开发项目
Karameh地区建设与开发项目由包括7部分的2100万约第的无息贷款提供资金支持,目的是在亚喀巴北部建造新的多种规格住宅区,可为6000人提供住房。该项目还包括全部的基础设施服务、道路和其他建筑。目前项目前三期正在进行当中。
>>约旦航空(Jordan Aviation)
亚喀巴发展公司和约旦航空签订协议,约旦航空在侯赛因国王国际机场(KHIA)租赁一块土地,为约旦航空公司的飞机建立维修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为300万约第,将建设70mx70m的工程和维修间。
>>食品和环境实验中心
该项目是欧盟和亚喀巴经济特区管委会的合作项目,旨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食品和环境实验中心。该项目位于亚喀巴市,占地1200平方米,对食品进口和国内市场提供实验分析,也可为地区和国家提供权威、复杂和先进的实验测试、研究与培训服务。项目建设开始于2006年初,目前可投入初步运营。
>>亚喀巴国际学校(Aqaba International School)
亚喀巴国际学校成立于2005年9月,作为一个现代化高标准的学校,该校拥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可提供收费合理的国际教育。在开始阶段,2005年,学校在临时地址上成立并在同年9月投入运营,2008年项目全部完成后,该学校将迁往新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