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8---彰化縣首創水田伏流水收集技術
---水田伏流水探勘技術,首先利用定點滲流管判定伏流水流向,接著利用排水溝混凝土側面截留伏流水流動,再以排水溝定點開孔的方式讓水田伏流水流入排水溝,即可達成伏流水集中回歸再使用的目的。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研究,雲林濁幹線轄區貯留的回歸水量約有2.8~3.2億噸。然而同處濁水溪下游北側平原的彰化,單位面積灌溉用水為雲林的1.5倍
2010年---彰化縣長卓伯源即指示縣府水利資源處籌措經費,著手探勘蘊藏在彰化地區水田約數億噸的伏流水
---以彰化縣為例,民國97年的統計,水到農田後,目前有灌溉地區的農田為46,214公頃,可容納有14億公噸的水,其中5億公噸的水讓土壤吸收或蒸發了,9億公噸的水在中間一層,其中的6公噸水到處亂流,如果運用探測器或放流技術蒐集充份利用,所集的水只要其中的一成,就足供一座雲林湖山水庫蓄水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