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1---台南市政府花錢訓練流浪犬,然後免費送給畜牧業或養殖業者充當最佳「保全員」
---動物防疫保護處想出幫狗兒找工作的好點子,篩選健康的流浪狗接受訓練,再送到養雞場、魚塭當守衛,試辦效果相當良好,如果能擴大工作犬的服務範圍,並加強訓練與媒介,將可為民眾找到許多好幫手,同時改善流浪狗氾濫的問題。
---工作犬是指從事各項工作以協助其人類伙伴的狗,工作項目頗多,包括拉車、警衛、搜救、狩獵、導引等。每種工作犬都有專長,例如阿拉斯加哈士奇犬擅長拉雪橇,瑞士聖伯納犬會在雪地搜救失蹤者,牧羊犬能把羊群趕得服服貼貼。
---還可訓練來緝毒、追查走私、偵測爆裂物,以及從事導盲、導聾工作,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學校,最近才剛訓練出台灣首隻導聾犬,為一名聽障青年服務,而牠原本是流浪狗。
---以台南市為例,一年約捕捉九千六百隻流浪狗,其中兩成健康狀況太差者,立即實施「安樂死」,三成鮮有人認養,五成可供認養,亦即等待認養的狗兒,約有四千八百隻,但實際上獲得新主人關愛的只有兩千隻。由於動物之家容量有限,新捕捉的流浪狗又源源不絕,很多來不及被認養的狗兒,最後都難逃「安樂死」,實在非常可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