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ly trials, by Julien Vreebos, 1999 from apopo on Vimeo.


2011.1.28---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生物學家梅德福特(June Medford)主導的研究團隊與美國國防部合作,利用植物的自衛反應機制開發出能偵測炸彈的方法。研究人員改寫植物的自然示警程序,使植物在發現空氣中或土壤中有特定化學物質時,能以葉子變色的方式示警。
2004年9月---第一批培训完毕的22只冈比亚巨鼠派往莫桑比克,进行实地扫雷,而目前正在比兰库罗斯地区扫雷的八只冈比亚巨鼠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据“国际禁止地雷运动”组织的估计,目前全世界有一亿多枚地雷埋于约60个国家的地下,平均每天炸死炸伤大约50人。
1996---APOPO創始人巴特Weetjens
---HeroRAT扫雷鼠是荷兰的一家非政府组织APOPO组织在坦桑尼亚一个小镇上对非洲巨鼠(pouched rats)进行了特殊的训练,以帮助当地人排雷,使之成为一只扫雷鼠。目前,已有部分嗅探鼠从训练基地出师,并很好地完成了排雷任务。在莫桑比克,它们已经协助人类扫清了200万平方米的雷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