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歐洲宇航防務集團率先在北京--上海開辟生物燃料航線,並投入商業運營,以作為其全球生物燃料飛行的商業試點
2012年---Honeywell燃料專家 :以麻風樹種子提煉的生物燃料投入商業使用

2011.4---漢莎航空往返于法蘭克福與漢堡的空客A321型客機將使用生物混合燃料試飛6個月
---在目前波音的試飛中,生物燃料與傳統燃料的比例為5:5
---目前第二代生物燃料原料主要是麻風樹、亞麻薺、海藻和鹽土植物

2010.10.6---馬達加斯加國家科技工業研究中心(CNRIT)對麻風樹生物柴油的研究近日取得顯著成果。
---研究人員已經把HVC的比例提高到了80%,柴油比例降為20%。
---在2008年開展的第一次試驗中,CNRIT利用20%的麻風樹植物油(簡稱“HVC”)和80%的柴油成功生產出了生物柴油。
---目前1升麻風樹植物油的價格是1500阿裏亞裏(1美元≈2006阿裏亞裏),1升麻風樹生物柴油的價格不到2000阿裏亞裏。
---馬達加斯加國內目前燃油價格:95號油2990阿裏亞裏,91號油2970阿裏亞裏,柴油2480阿裏亞裏。
---一公頃麻風樹可產出1300升至1600升植物油

2007.7.30--- 英國石油公司與英國生物能源公司“D1石油”合作建立麻風樹種植基地。
---未來5年投資8000萬英鎊在印度、非洲南部和東南亞地區建立麻風樹種植基地
2007.4.16---海南中海新能源產業開發有限公司已率先在臨高縣博厚鎮種植麻風樹種苗1200多畝、育苗100畝,是目前全省規模最大的麻風樹種植基地。
2007.4.10---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陳放 :麻風樹是世界上公認的生物能源樹,具有很高的經濟利用價值,每公斤麻風果可榨取約0.3公斤柴油,10畝麻風樹約產3噸種子,3噸種子方能提煉出1噸生物柴油。
---麻風樹開發利用周期長達30年左右,麻風樹還具有水土保持和綠化等功能
2007.2.17---非洲國家,如肯尼亞、貝寧、馬裡、尼日利亞、加納和南非等都在進行麻風樹的實驗
---英國D1石油公司就分別在馬拉維和贊比亞買了2萬和1.5萬公頃土地
---印度IKF科技公司則要求政府在斯威士蘭租借15萬公頃土地。
2006.11.21---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和中國政府共同發起的「綠色能源減貧專案」專案21日在北京啟動,將為期4年、投入858.5萬美元,將透過綠色環保技術幫助中國在貴州、內蒙古、四川、新疆、雲南開展扶貧工作。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和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雲陽縣將成為第一批試點地區,從2007年開始,將推廣種植麻風樹。麻風樹籽可加工制取生物柴油,麻風樹也將用來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耕地。

==================
麻風樹Jatropha Curcas
---Madagascar, Kenya, Benin, Mali, Nigeria, Ghana, South Africa, Malawi, Zambia
---馬達加斯加 , 肯尼亞、貝寧、馬裡、尼日利亞、加納 ,南非,馬拉維,贊比亞 ,
---海南臨高縣博厚鎮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雲陽縣
---用麻風樹提煉生物柴油的程序大致如下:先從麻風樹油籽中壓榨出生油﹔在生油中加入氫氧化鈉,分離成液體脂肪酸鹽后通過虹吸管制成精油﹔經甲醇熱處理后,即可生成甘油沉澱物和柴油

---麻瘋樹屬植物常見有4種,為麻瘋樹(Jatropha curcas)、棉葉麻瘋樹(Jatropha gossypifolia)、佛肚樹(Jatropha podagrica)和珊瑚花(Jatropha multifida L.),四種麻瘋樹屬植物中,以麻瘋樹種植面積較大,資源較為豐富。
麻瘋樹高2 -5 m,枝、葉折斷後有乳汁。種子橢圓形,長18 -20 mm,直徑約11 mm。果實幼時綠色,逐漸變黃,成熟時變為棕色,乾時為黑棕色,果皮平滑,成熟時裂成3個2瓣裂的分果片,種子乾時為黑色平滑。
野生麻瘋樹主要分佈於乾熱的亞熱帶和潮濕的熱帶雨林,可在年降水量480 -2380 mm,年平均氣溫18.0-28.5℃的環境下生存;通常生於海拔700~ 1600 m的平地、丘陵坡地及河谷荒山坡地。一般栽培於園邊作綠籬,也有半野生狀態,其多生於平地路旁的灌木叢中,以散生或小面積純林形式分布。麻瘋樹喜光、喜暖熱氣候;耐乾旱瘠薄,在石礫質土、粗質土、石灰岩裸露地均能生長。
人工栽植的麻瘋樹,定植一次可連續採摘使用30餘年。定植第三年即可採果,第五年進入盛果期。痲瘋樹是一種耐乾旱、生長高度約2 -5 m的矮灌木。3-4年可結果,一般花期5個月,果實採收期為10月份,如在氣溫較高的地區一般年開花結實2次,第1次花期在4~5月,8~9月果實成熟;第2次花期在7~8月,12~1月果實成熟,在靠近熱帶的的地方可常年開花,最多麻瘋樹一年可結果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