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中國國家測繪局及國家文物局報告最新的完整考古研究顯示,長城全長8851.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千米,壕塹長度為359.7千米,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千米,牆體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
2000年4月---發現苗族疆防=南長城位於中國湘黔邊界,又稱苗疆長城
198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萬里長城
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
甘肅省岷縣--河北--臨洮縣--定西縣--寧夏固原縣--甘肅環縣--陝西靖邊--橫山--榆林--神木--內蒙古托克托南--黃河南岸
陰山西段狼山--大青山北麓--內蒙集寧--興和--河北尚義--河北張北--圍場--撫順--本溪--朝鮮清川
忻州市偏關縣老牛灣--山西--內蒙古--偏關縣老營堡--朔州市平魯區--朔州市朔城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山西朔州市右玉縣--大同市左雲縣--陽高縣--天鎮縣新平堡馬市口--河北張家口市懷安縣--萬全縣--橋西區--崇禮縣--赤城縣--北京延慶縣居庸關--北京延慶縣四海冶
忻州市偏關縣老營堡個角墩--山西境內朔州市--忻州市--朔州市平魯區--忻州市神池縣--朔州市朔城區--忻州市甯武縣--忻州市原平縣--朔州市山陰縣--忻州市代縣--朔州市應縣--忻州市繁峙縣--大同市渾源縣--大同市靈丘縣--河北保定市阜平縣--淶源縣--易縣--淶水縣--張家口市涿鹿縣--北京市門頭溝區--張家口市懷來縣--北京延慶縣八達嶺--居庸關西南--北京延慶縣四海冶
大同市靈丘縣牛幫口--河北--山西--順太行山--娘子關--固關--長治市黎城縣東陽關
苗疆長城=湖南湘西古丈縣喜鵲營--貴州銅仁境黃會營


-----------------

秦長城可大致分為西段和北段。
西段起於今甘肅省岷縣,循洮河北至臨洮縣,經定西縣向東北至寧夏固原縣、甘肅環縣、陝西靖邊、橫山、榆林、神木,然後向北折至今內蒙古托克托南,抵黃河南岸。
北段即黃河以北的長城沿陰山西段的狼山,向東至大青山北麓,再向東經今內蒙集寧、興和至河北尚義,再向東北經今河北張北、圍場,再向東經撫順、本溪後向東南,終於朝鮮清川江入海處。

前漢長城
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朝鮮平壤南部大同江入海口、全長近一萬公里的長城。漢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隨著吉林省通化縣境內新近發現11處秦漢長城遺址,秦漢長城的東北界限進一步北擴。

隋長城
東起紫河,經朔方、靈武至榆谷

明長城
西起甘肅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長城。這也是現在所見到的大部份長城。
內、外兩段長城在西邊于山西忻州市偏頭關(俗稱偏關,明代時為山西鎮總兵駐地)匯聚。

外長城自西向東,自忻州市偏關縣老牛灣,沿山西、內蒙古交界線,經偏關縣老營堡向東北轉過朔州市平魯區(唐代名將尉遲恭的出生地)、再經朔州市朔城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山西朔州市右玉縣、大同市左雲縣、市區、陽高縣(東南20里即是漢高祖親伐匈奴卻被圍困多日的白登山)、天鎮縣新平堡馬市口,進入河北張家口市懷安縣、萬全縣、橋西區、崇禮縣、赤城縣,經北京延慶縣居庸關西北在北京延慶縣四海冶[6]和內長城交匯。
內長城全長1600多公里。自西向東自忻州市偏關縣老營堡個角墩,沿山西境內朔州市、忻州市交界線,向東南轉過朔州市平魯區,再經忻州市神池縣、朔州市朔城區、忻州市甯武縣(有甯武關)、忻州市原平縣、朔州市山陰縣、忻州市代縣(北有雁門關)、朔州市應縣、忻州市繁峙縣、大同市渾源縣至大同市靈丘縣(有平型關),直到河北保定市阜平縣、淶源縣、易縣、淶水縣、張家口市涿鹿縣、入北京市門頭溝區、又回到張家口市懷來縣,再入北京延慶縣八達嶺、居庸關西南,在北京延慶縣四海冶和外長城交匯。
內長城在大同市靈丘縣牛幫口又分叉南下,沿河北、山西交界線,順太行山向南,經娘子關、固關,在長治市黎城縣東陽關結束。
南長城位於中國湘黔邊界,又稱苗疆長城,2000年4月被發現的苗族疆防。始建於明神宗萬曆年間,北起湖南湘西古丈縣的喜鵲營,南到貴州銅仁境內的黃會營,全長190公里。
============
著名關城
金山嶺長城虎山長城:明長城的東端起點。
山海關:山海關控制著由北京通往東北的要衝——遼西走廊,位於燕山東段與渤海之間的狹長地帶,是明長城東部第一座關口,有「天下第一關」之稱。
嘉峪關:嘉峪關位於祁連山與龍首山之間的狹窄隘口,控制河西走廊,始建於明代,為明長城最西端關口,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
玉門關
陽關
雁門關:雁門關高踞在的九塞之一的雁門山上,扼守山西南北交通要衝,切斷了塞北高原通向山西及華北平原的一條重要通道。
水關
黃崖關
八達嶺
居庸關
慕田峪長城
金山嶺長城
司馬台長城
大境門
寧夏古長城
紫荊關
==============
虎山長城---中国遼寧省丹東市
金山嶺長城---中国河北承德縣灤平縣
山海關---中国河北秦皇島市
八達嶺---中国北京延慶縣
居庸關---北京市昌平区
紫荊關---中国河北保定易縣
娘子關---中国河北石家莊市井陘縣
固關---中国山西陽泉市平定縣
東陽關---中国山西長治市黎城縣
雁門關---中国山西忻州市區代縣
嘉峪關---中国甘肅省嘉峪關市
玉門關---中國甘肅省敦煌市西北約90公里處
苗疆長城=湖南湘西古丈縣喜鵲營--貴州銅仁境黃會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b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